懒猫格林

一个关于@陆涂的简单粗暴调色盘

观山:

我在看陆涂姑娘的《顶针》时发现其中存在不少抄袭王安忆《天香》的段落,于是《顶针》下面回复“作者姑娘从别的地方直接copy到自己的文里的文字,再怎么说起码要注明出处吧”。


而今天我发现,陆涂姑娘的应对是把包括《顶针》在内的几篇文删掉了,却并没有做出任何解释或道歉。她删掉的那几篇文确实是抄袭的痕迹最为明显的(例如其中一篇还抄了《笑傲江湖》……),但她保留的文章也仍然存在抄袭痕迹,尤其其中《梁史·三百一十九》是有出本打算的,故在此做了一个抄袭对比调色盘。


因为这篇文是靖苏同人文,同时这位作者的涉及其他CP的文也有抄袭,故此打了相关tag,如果有对此感到不愉快的姑娘我很抱歉。


调色盘左列为被抄袭作品,右列为《梁史·三百一十九》。


有人说史书和百科列在其中有不妥,我也觉得这可能比较容易引发争议,所以修改了一下调色盘。














以下为史书。我理解有人不接受,但我自己的意见仍然是:把评价杨素的挪过来评价梅长苏,评价贾似道的挪过来评价梁帝,至少我是觉得她这样做而不加注解,是有让人误以为那些是她自己写的的嫌疑的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70)